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承载新闻传播的未来

2018年11月2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MTN代表发言。王磊摄
南非MTN代表发言。王磊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5日电 (王磊)11月23日,中国-南非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南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双方之间的新媒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5G、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对新闻传播的影响”议题是中南两国媒体普遍关心的话题,通过讨论,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承载新闻传播的未来,只有创新才是保持媒体优势的唯一出路。新媒体已经不是专业媒体机构自己做内容、做渠道,而是媒体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渗透,其中蕴藏了巨大的机会。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叶蓁蓁认为,当前,传媒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全方位的技术变革,产业生态也很可能会因此被重构。新技术让更多的人,以更低的成本,更加方便地参与生产信息、传播信息和获取信息,每个人都会拥有巨大的机会。所有的发明、技术的演变,都让文明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参与的人群越来越多,而成本越来越低。新媒体时代,会有新的社会化大分工,人民网愿意与包括南非等非洲国家在内的全球各地伙伴们合作,一起创新分工模式,让媒体产业在新时代爆发新活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孔瑜表示,5G将为产业融合带来各种可能性,未来所有产业都将信息化。在中国,畜牧业已经联网,这是南非可以借鉴的。通过5G,将实现人与生活的全面联接,万物互联。

南非跨国移动电信公司MTN在许多非洲国家都开展业务。面对飞速发展的媒体传播技术,MTN也感到自身应承担的责任,以及来自业界同行的压力。该公司与会代表表示,科技进步将为媒体、通信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应运而生的可能是新的模式,新的平台,MTN期待能够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分享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公司的成功经验,共同探索新技术如何改变人类生活,从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