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EMBA委员会2018年会马德里闭幕 中国项目表现亮眼【2】

【查看原图】
年会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提供)
年会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19日21:16

人民网马德里10月18日电(记者 陈晓航)全球EMBA委员会(EMBAC)2018年会于10月14日至1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来自全球360多位各大商学院EMBA课程主管院长、主任和行政人员共同回顾全球EMBA在过去一年的成长和变化,并商讨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年会主题集中在“技术对于教学的浸入”、“体验式教学对于传统课程模式的颠覆”、“虚拟教学设计”等热门话题。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新近发布的年度全球EMBA项目排行榜显示,中国的EMBA项目表现亮眼,在前十名中占据优势地位,其它上榜项目也都比2017年的名次有显著提高。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中国EMBA项目的薪资水平和薪资增幅均名列前茅;另一方面上榜的中国EMBA项目大部分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和学生的国际化程度较高,项目在评判指标上占据优势。这一趋势也符合了全球EMBA委员会在年会同期发布的2018年针对全球成员项目的调研结果。

在上述排行榜表现突出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从2017年的第14位攀升到今年的第5位)的Global EMBA课程项目副主任、全球EMBA委员会理事会的唯一亚洲理事,骆莺女士表示:“我们身处一个变化的世界,复杂,充满不确定性。必须具备更快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才能够更好满足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学员和校友的需求。要实现它,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马德里全球EMBA委员会2018年会的重要参与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副教务长伊格纳西欧-卡佛教授也分享了IE-Brown EMBA项目运营的经验。该项目是由IE商学院和美国布朗大学共同举办,采用混合教学模式,较大一部分知识传递用在线方式进行,另外在南非、西班牙、美国等地设置五次线下课程。该安排有效满足了繁忙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知识更迭的需求,同时又提供了同学之间面对面的互动体验。IE商学院还测试由VR、AR辅助的商业模拟游戏,帮助有效协调同学的在线注意力和学习效果。

据介绍,全球EMBA委员会(EMBAC)是提供EMBA项目的大学和学院间的非营利组织。该委员会目前涉及全球30多个国家200多所学院和大学的300多个项目。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