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图书在京首发【4】

【查看原图】
阿利莫夫将签字笔赠予上合国家青年联合会联合创始人胡凤兰
阿利莫夫将签字笔赠予上合国家青年联合会联合创始人胡凤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17日10:03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杨倩)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迎来了17岁生日。上合组织秘书处、中国外文局在京联合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图书全球首发式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活动。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外交使节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阿利莫夫秘书长对在场青年代表说,“上合组织还很年轻,才刚满17岁。而因为其精神、其大胆果敢的计划、其牢固的友谊以及对共同发展的追求将永远年轻。《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及其确立的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致力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将成为你们实现人生目标的精神指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上合组织国家共同的遵循。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的成功出版,将会让“上海精神”为更多读者所知,让上合组织在国际社会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他希望,读者朋友特别是青年读者能够通过这本书读懂上合组织,让“上海精神”长久地传承下去,为构建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的根基。

据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在2002年6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次峰会时,由6国元首共同签署,是上合组织的纲领性文件。上合组织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后,为搭建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联合策划,新星出版社以汉、俄、英3种语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面向全球发布。这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首次以3种语言正式出版。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