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举行2018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7】

【查看原图】
乌克兰中国留学生表演琵琶独奏。
乌克兰中国留学生表演琵琶独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01日08:33

人民网基辅1月31日电(记者谭武军)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当地时间30日晚在乌首都基辅举行2018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及全体馆员、旅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杜伟大使首先向各位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回顾了2017年工作,指出中国发展迈入新时代,中乌关系呈现新气象,中乌合作取得新突破。他表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这一年,中乌关系也呈现出新气象。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科技人文交流密切,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双边关系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杜伟大使强调,祖国的繁荣和中乌关系的发展都离不开全体在乌华人华侨的努力。希望同胞们永葆对党忠诚和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工作学习,为中乌友好尽力,为中华复兴尽责。

中国港湾工程乌克兰分公司总经理林涛、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学刚、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会主席蔡垚先后发言。

招待会期间,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使馆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歌舞、独唱、器乐演奏、快板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各位来宾在欢声笑语中亲切友好交谈、互致新春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乌关系再续新章。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