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口语培训”开学典礼举行【3】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1月24日08:19

人民网曼谷1月23日电(记者林芮)1月23日,由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开展的“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口语培训”开学典礼在泰国国会大厦举行。标志着农大孔院在泰国政府高层普及汉语工作的进一步深入。

“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泰国积极推进‘4.0’经济战略的大背景下,两国高层互访在政策沟通方面的作用显得越发重要。”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议员们在交流互访中的汉语应用,将在增进了解、联络感情、加强沟通等方面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推动中泰两国在立法层面的进一步合作。

“汉语对泰国的影响已经扩大到方方面面,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包括工业、旅游业在内的贸易方面,使得泰国各个领域对汉语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长蓬碧表示,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密切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成为推动更多其他领域合作的纽带。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议员量身定制教材,帮助议员们掌握高层互访过程中的寒暄、接待、交谈、风土人情、乃至政治、经济等口语表达,促进议员们加深对“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此次培训共有20位议员参加,授课老师为农大孔院院长。

“如果能直接以对方理解的语言进行沟通,哪怕是几个词、几句话,都能拉近彼此的距离,这在高层的交流中也一样。”农大孔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