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中共十九大的成果给我们很多鼓舞

2017年10月31日22: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梅德韦杰夫:中共十九大的成果给我们很多鼓舞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梅德韦杰夫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大会,是一次绘制中国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会议,俄罗斯也密切关注本次会议的进程和成果。俄罗斯和中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党际交流也非常好,执政党之间的对话与合作已有逾12年之久。“此次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后,我作为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第一时间向习近平总书记发了贺电。”

谈到十九大的成果,梅德韦杰夫认为,中共十九大通过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决议,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加强了中国社会的凝聚力,开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路径。

梅德韦杰夫希望中俄双方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交往密切。“此次十九大对于发展中俄关系来说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从进一步促进中俄关系的角度来看,十九大取得的成果非常成功,给我们很多鼓舞。”

梅德韦杰夫表示相信中共十九大确立的目标终将实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祝愿中国朋友、中国共产党领导层、习近平总书记在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相关报道:

梅德韦杰夫问好中国网友:感谢关注中俄关系发展

梅德韦杰夫:正在批准专为中国游客制定的一项优惠政策

梅德韦杰夫: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持“球迷证”免签入境

梅德韦杰夫以“常来常新”形容中国十年之变

梅德韦杰夫:爱好滑雪 喜欢的事情会找时间去做

梅德韦杰夫:数字经济是中俄优先推动的合作领域

梅德韦杰夫:喜欢摇滚乐 推荐中国网友唱《喀秋莎》

梅德韦杰夫:爱喝乌龙茶 爱吃北京烤鸭

梅德韦杰夫:“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