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爱喝乌龙茶 爱吃北京烤鸭

2017年10月31日23: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梅德韦杰夫:爱喝乌龙茶 爱吃北京烤鸭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2007年2月2日,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了自己爱喝乌龙茶,对中国的医学、电影和中国菜都很有兴趣。

在今天的访谈中,同样有网友向梅德韦杰夫提出了中餐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在回答中不仅表达了对中餐的喜爱,还点出了自己喜爱的北京烤鸭、饺子、清蒸鲈鱼、咕咾肉等中国菜。

“实际上中国菜、中国烹饪艺术是中国文化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众所周知,中国菜是非常多元化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菜系。我自己也喜欢不同的菜系。在俄罗斯有很多中国餐厅,很受欢迎。当然,如果要吃正宗的中国菜,应该到中国来。”梅德韦杰夫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