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以“常来常新”形容中国十年之变 

2017年10月31日20: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梅德韦杰夫以“常来常新”形容中国十年之变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31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主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回答一位十年前曾在人民网与自己在线互动的网友的提问时,梅德韦杰夫表示,十几年来,他访问中国的感受是“常来常新”。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发展的同时,注重历史文化保护和传统的传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梅德韦杰夫说,首次访华是在2000年。十多年来,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中国许多地方都有大规模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鼓舞。

梅德韦杰夫特别回忆起2015年与习近平主席在乌镇的会晤。他说,乌镇虽然小但是非常美,我不得不赞赏这个舒适的历史小镇,在这儿能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气息。

“我每次来中国访问,都有很多新的感受。”梅德韦杰夫说,“今天我在北京,当我沿着道路行驶,看到很多新建筑和新元素,北京发展得非常漂亮。中国城市在发展的同时,很好地保留了传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2017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线对话中国网民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