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尼泊尔孤儿院【3】

【查看原图】
尼泊尔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向尼泊尔“瓶子屋”孤儿院孤儿们分发礼物。尼泊尔文化中心供图
尼泊尔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向尼泊尔“瓶子屋”孤儿院孤儿们分发礼物。尼泊尔文化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8日11:11

人民网新德里1月28日电(记者 苑基荣)又是一年新春到。2017年1月24曰,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带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尼泊尔“瓶子屋”孤儿院。这已是“欢乐春节”第二次进入尼泊尔“瓶子屋”孤儿院。

24日上午,“瓶子屋”孤儿院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节、新春年画挂满墙,孤儿院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心给孩子们带来了饼干、糖果、澎化食品、文具、画册、玩具熊猫等礼物。中心全体人员个人自愿捐给孤儿院10万卢比用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听说中国文化中心要来,孩子们专门在墙上贴了中国过年的祝福语,并特地画了一只鸡作为鸡年礼物送给中心。当听到中心主任尹坤松给大家祝贺新年,并送给他们新年礼物时,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他们唱起了歌、跳起了舞,沉浸在中国的“欢乐春节”之中。

“瓶子屋”孤儿院由尼泊尔企业老板高亮博士创建。因墙体都用酒瓶子填满而得名。“瓶子屋”在2015年4?25大地震中受损严重,目前正在逐步恢复和发展,生活条件在改善,现有孤儿60多名。孩子们除了正常上学外,孤儿院还有阅览室、学习室,还有专门的老师和阿姨负责和照顾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尹坤松表示,文化中心会继续关注“瓶子屋”孤儿院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中国及世界各国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