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中国”唱响莫斯科【6】

【查看原图】
当地“粉丝”同合唱团成员合影
当地“粉丝”同合唱团成员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06日11:14

人民网莫斯科10月6日电(记 者曲颂)应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邀请,中国指挥家田晓宝率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2日晚间在莫斯科举办“诗意中国——合唱艺术之夜”专场音乐会,深受当地观众好评。

“诗意中国”专场演唱会已纳入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框架,也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院1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音乐会上,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了《春夜喜雨》《小河淌水》《天湖-纳木错》《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不同类型的中国歌曲,也演唱了《白桦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首俄罗斯经典歌曲。田晓宝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音乐传统深厚、元素非常丰富,所以这次音乐会尽量从不同方面展示了中国音乐文化的面貌。曲目既包含学院派作品,也包含先锋派作品;既有民族原生态歌曲,也有通俗流行歌曲。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鲁德涅夫斯基告诉本报记者,柴可夫斯基音乐厅要求非常严格,只有水平够高的艺术家和院团才能登上这一舞台。鲁德涅夫斯基不但亲自指挥合唱团演唱了清唱剧选段《山在虚无缥缈间》,还深情回忆了苏中音乐交流历史:严良堃、郭淑珍、杜鸣心、吴祖强等多位音乐家都曾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深造,今天俄中之间高水平文化交流越来越旺盛,青年学生对两国音乐的兴趣也日渐浓厚,这场音乐会也是两国音乐友好交流的延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