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问题与希冀并存 里约民众上街狂欢迎奥运【12】

——谢加·巴迪亚(SHEKHAR BHATIA)和露丝·斯泰尔斯(RUTH STYLES)在里约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31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8月01日15:21

上一页

一座巨大的里约2016沙雕占据了科帕卡巴纳中心,穿着紫色衣服的志愿者向人们发着传单。

 

    巴西政府竭力保障奥运客人的安全,已经派遣8.5万名士兵,在场馆周围建起了一座“铜墙铁壁”。科帕卡巴纳海滩是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场地,31日,这里巡逻着数百名重装警察和士兵。

    不过,并非所有的警察都是前来保护游客的,还有一部分警察是来抗议奥运期间没有加班费的。另外一队受到警察密切注视的,是拿着横幅抗议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人群,她目前正停职等待下月的审讯。

    巴西总统罗塞夫及其前任达席尔瓦都被指责将巴西引向了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牵涉进石油巨头 Petrobras腐败案中。这两位总统都不会出现在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将代行其责。

    许多人仍然对奥运安保的缺乏表示愤怒,当地报纸近期民调显示,85%的当地人认为犯罪最成为使本届奥运会受到打击的主要原因。原本负责奥运安保的公司已经被炒鱿鱼,原因是他们只安排了500名安保人员到岗,而原计划的人数是3000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编辑、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