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洛杉矶中国城升起第二面五星红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10月15日15:19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中)、全美萃胜工商总会会长李仕聪(左)、全美萃胜工商总会元老团主席池洪湖(右)升起五星红旗。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中)、全美萃胜工商总会会长李仕聪(左)、全美萃胜工商总会元老团主席池洪湖(右)升起五星红旗。
下一页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2日电(记者陈一鸣)锣鼓喧天,醒狮献瑞。10月12日,位于美国洛杉矶中国城的全美萃胜工商会洛杉矶分会充满喜庆气氛。在分会成立8周年暨新会址揭幕典礼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高高升起,洛杉矶中国城从此多了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

    有着146年历史的全美萃胜工商会原名萃胜堂,总部位于旧金山,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一个华人社团。1920年,萃胜堂改为现名,2005年在新移民较多的洛杉矶成立了分会。

    “从分会成立那天起,我们便在大厅里竖立起中国国旗,但当时的馆舍是租来的,不方便在楼顶升旗,成了会员们多年来的遗憾。”洛杉矶分会首任会长李扬对人民网记者说,为了让五星红旗早日飘扬分会的上空,他们特别斥资58万美元购入了中国城耶鲁街天后宫对面的这座小楼,作为新的馆舍。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关切地注视着祖国的一切,关心着祖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势力。今天在这个庆典上隆重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一步表明了萃胜工商会坚定的爱国立场!”从旧金山赶来的全美萃胜工商总会会长李仕聪在致辞中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爱国侨团,萃胜工商会长期秉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争取侨胞权益、促进侨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经贸文化交流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此外,萃胜工商会还积极吸纳新鲜血液,培养年轻力量,为团结新老侨社和谐发展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全美萃胜工商总会元老团主席池洪湖对人民网记者说,萃胜工商会希望通过这次升旗带个头,影响洛杉矶传统侨社。旧金山中国城已升起20多面五星红旗,而洛杉矶中国城此前只有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促统会)8年前正式升起五星红旗,萃胜工商会洛杉矶分会飘扬的是洛杉矶中国城正式升起的第二面五星红旗。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交部谈护照含金量:4个互免签…
  2. 2捕捉北极熊起床一刻 伸懒腰打哈…
  3. 3组图:柳岩大鹏登东方卫视春晚 …
  4. 4气象台:大年初三开始冷空气爆发…
  5. 5央视春晚最后彩排 曝庾澄庆李敏…
  6. 6李湘一家三口赴美过年 小胖妞王…
  7. 7河南林州摔婴民警获刑3年 当庭…
  8. 8播报:马年春晚节目单发布蔡明打…
  9. 9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10. 10陈奕迅躁郁症疑发作 徐濠萦砸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