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纤维之缘:万曼和宋怀桂”艺术展在巴黎开幕【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10月09日15:59

上一页
艺术展还通过电影、文字展板、照片、平板电脑视频展示等方式介绍了两位艺术家的生平、艺术创作、教育理念等。 李志伟摄.JPG(898K)
艺术展还通过电影、文字展板、照片、平板电脑视频展示等方式介绍了两位艺术家的生平、艺术创作、教育理念等。 李志伟摄.JPG(898K)
下一页

人民网巴黎10月8日电 (记者李志伟)8日晚,“纤维之缘:万曼和宋怀桂”艺术回顾展在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举行开幕式,展示了两位艺术家的优秀壁挂艺术品。

万曼和宋怀桂的家人宋晓红、宋晓松、玛丽娜,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巴黎国际艺术城总经理让-伊夫·郎格莱(Jean-Yves Langlais)、策展人肖戈、万曼壁挂研究所主任施慧、保加利亚驻法使馆代表以及近百名法国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出由国际策展人肖戈策划,万曼的家人与巴黎国际艺术城联合举办。展出将持续到20日。

此次展出了万曼和宋怀桂的20余幅作品,包括《蝴蝶》、《柱阵》系列、《窗》等作品。同时,回顾展还展出了万曼和宋怀桂的艺术设计图,并通过电影、文字展板、照片、平板电脑视频展示等方式介绍了两位艺术家的生平、艺术创作、教育理念等。

万曼是保加利亚人,国际知名壁挂艺术家,原名马林·瓦尔班诺夫(Maryn Varbanov)。上个世纪50年代,他与宋怀桂结为伉俪,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例涉外婚姻。两人均为优秀的壁挂艺术家。万曼促进、丰富和发展了现代壁挂艺术,他所倡导的现代壁挂创造活动,带来了对于新艺术材料和形态研究的突破。宋怀桂则在编织、服装、服装表演等领域也展示了她的艺术才华。

肖戈对记者说,这次展览是为了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建成50周年。在80年代,万曼赠予中国美术学院在巴黎国际艺术城的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也成立了万曼壁挂研究所。她说,万曼推进了东西方艺术界的交流,他在巴黎国际艺术城度过了十多年的光阴,因此万曼家人希望在这里为他和宋怀桂举办展览。肖戈透露说,明年还计划在国内举办这一展览。

师承万曼的施慧向记者表示,万曼是中国现代纤维艺术的开拓者,他生命最后3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度过,培养了中国第一批从事现代壁挂创作的年轻艺术家。她说,万曼对中国编织艺术有非常深的体验,强调中国气韵与传统创作元素的重要性。“他一直希望把杭州建成东方的壁挂艺术中心,”施慧说,“为了实现老师的愿望,9月我们刚刚成功举办了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

(责编:贾文婷、耿聪)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交部谈护照含金量:4个互免签…
  2. 2捕捉北极熊起床一刻 伸懒腰打哈…
  3. 3组图:柳岩大鹏登东方卫视春晚 …
  4. 4气象台:大年初三开始冷空气爆发…
  5. 5央视春晚最后彩排 曝庾澄庆李敏…
  6. 6河南林州摔婴民警获刑3年 当庭…
  7. 7李湘一家三口赴美过年 小胖妞王…
  8. 8播报:马年春晚节目单发布蔡明打…
  9. 9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10. 10陈奕迅躁郁症疑发作 徐濠萦砸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