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向SOS儿童村捐赠太阳能热水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08月09日18:26

图片说明: 田学军大使(右)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说明: 田学军大使(右)出席捐赠仪式。 
下一页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8月8日电 (记者倪涛)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SOS儿童村7日举行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向儿童村捐赠15台太阳能热水器的捐赠仪式。南非总统夫人邦吉·恩盖马·祖马、大使田学军及夫人、南非政府相关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田学军大使此行还看望了儿童村的妈妈和孩子们。他鼓励儿童村的孩子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并表示“无论是中国梦还是南非梦,无论是孩子们的梦想还是我们的梦想,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这个世界更美好、生活更幸福。希望孩子们的美梦能够成真,中国和南非在追求美好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并肩,合作并进,共同创造缤纷多彩的明天!”

祖马夫人也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南非各领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此次中国大使馆的捐赠意义重大、令人感动。同时,她还强调中国产的热水器质量很好,她自己使用了多年没有任何问题。

据悉,SOS儿童村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后,将帮助每年节省约70万兰特(约合7万美元)的电费,这会大大缓解儿童村的经费紧张情况,并将有力带动周边社区加快使用绿色能源的步伐。此外,南非有许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每年都通过不同形式开展捐赠等活动,回馈当地社会。

 

(责编:贾文婷、杨铁虎)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交部谈护照含金量:4个互免签…
  2. 2捕捉北极熊起床一刻 伸懒腰打哈…
  3. 3气象台:大年初三开始冷空气爆发…
  4. 4组图:柳岩大鹏登东方卫视春晚 …
  5. 5央视春晚最后彩排 曝庾澄庆李敏…
  6. 6李湘一家三口赴美过年 小胖妞王…
  7. 7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8. 8北京购纯电动车者最高补贴10.…
  9. 9中国航母“电弹弓”获重大突破 …
  10. 10陈奕迅躁郁症疑发作 徐濠萦砸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