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就爱“猪”一样的队友【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07月03日17:50

上一页
校服猪。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校服猪。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下一页

人民网柏林7月2日电(记者管克江)“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在德国斯加特市,这句话完全不适用。因为这里有个世界最大的猪纪念品博物馆,4.6万头陶瓷猪、玻璃猪、木头猪、铁皮猪、布娃娃猪、充气猪、巧克力猪无不提醒观众:换个角度看,猪其实是人的好朋友。博物馆收藏的各种与猪有关的绘画、邮票、标本、硬币、贺卡、书籍也都证明了这点。

这家博物馆的主人艾丽卡·威廉默经营着多家餐馆,她最初收集和猪有关的纪念品是为了装饰餐厅。没想到藏品越来越多,最后1988年她决定成立猪博物馆,专门收藏以猪为主题的纪念品。1992年,这家博物馆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藏品也从最初的2000个增加到如今的4.6万多个。由于原有博物馆场地太小,2010年,猪纪念品博物馆搬到了现址--斯图加特的一家旧屠宰场。博物馆开设了25个房间来“养”这些猪,有的哭,有的笑,有的跑,有的跳,有的可爱,有的丑陋,有的会跳舞,有的会卖萌,有的憨态可掬,有的面目狰狞。人生百态,猪的世界照样丰富多彩。

每年有7万多人慕名来到猪博物馆餐馆。人民网记者在6月初的一本留言册上看到,有一家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人感叹:这真是个“愚蠢”的博物馆。一位华人游客则用中文写道:好多猪呀!澳大利亚一名观众则表示,猪博物馆,让他学会了换个角度看待猪。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2. 2接受宴请致人醉亡 三明副市长被免
  3. 3张曼玉秘恋小20岁外籍男 女神…
  4. 4外交部谈护照含金量:4个互免签…
  5. 5重庆一“老赖”被法院“潜伏”干…
  6. 6林心如晒美照庆38岁生日 谢娜…
  7. 71月假新闻盘点:"土豪房企千万…
  8. 8捕捉北极熊起床一刻 伸懒腰打哈…
  9. 9车主开车斗气打人不成反被殴
  10. 10重庆一“老赖”被法院“潜伏”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