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彦称11月16日解散是为了年内大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野田佳彦称11月16日解散是为了年内大选

2012年11月14日21: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民主党内部会议上宣布:将于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并在一个月之后的12月16日举行大选。日本各界顿时轰动,对野田首相的突然决定感到震惊。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消息,做出决定后不久的当天晚些时候,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公开了自己,决定于两天后解散众议院的理由。他表示:“理由有两点。一是为了促使目前悬而未决的法案尽快得出结论;再是为年内举行大选争取公告的时间,让在海外的日本人也能知道这个消息”。

野田佳彦同时表示:“我曾经说过‘近期将问信于民’。我本想按照常识来兑现自己的承诺,但关于政治改革与野党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讨论。现在赤字国债发行法案也已经取得了野党的支持,所以我认为必须在本周之内得出最后的结论了”。

关于12月16日大选的焦点问题,野田首相表示:“经济和能源等问题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全力制定好新的竞选公约,向国民诉说我们的施政方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