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野田解散众院因怕被人说是“骗子”--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称野田解散众院因怕被人说是“骗子”

2012年11月14日21: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民主党内部会议上宣布:将于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并在一个月之后的12月16日举行大选。日媒评价野田首相匆忙宣布解散众议院,是因为害怕被指责为“骗子”。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野田首相曾经做出“近期问信于民”的承诺却迟迟不付诸实施,日本在野党指责他是一个不遵守诺言的“骗子”。野田佳彦周围有人解读,首相匆忙宣布解散众议院,都是这个“骗子”称号立了功。

日媒称在11月14日的党首讨论上,野田首相面对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逼宫”,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的一段故事:“有一次我拿着成绩单回家,因为成绩下降了很多担心被爷爷骂。但很意外地,爷爷却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因为老师点评的地方写着,野田君是一个正直的傻瓜……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在解散众议院这事上撒谎”。他就是在这之后公布将于11月16日履行承诺,解散众议院的。

此外,一名公明党的干部也认为,野田首相最讨厌别人叫他“骗子”。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