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桢梅:望“适航”成为珠海通航产业腾飞的翅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专家点评_珠海航展

杨桢梅:望“适航”成为珠海通航产业腾飞的翅膀

2012年11月12日17:28    来源:珠海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珠海航空产业发展论证会昨日召开。11名海内外航空产业的资深专家和权威人士,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针对珠海航空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机遇、存在的短板、应对的举措,以宽阔的思维视野、从不同的专业领域、用缜密的数理分析,多角度、深层次地对我市航空产业的发展进行科学论证,提出了很多前瞻性思考、创新性理念、务实性举措,助力珠海打造“全国最大、国际一流”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加快建设通用航空全价值链特色新城。本报采撷了专家们高屋建瓴的精彩发言刊登于此,以飨读者。

杨桢梅 国家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适航审定处处长

国家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适航审定处处长杨桢梅昨日表示,“适航”是民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适航”能成为珠海通用航空产业腾飞的翅膀。

杨桢梅首先介绍了“适航”的概念和好处,她说,“适航”是航空器进入民用领域的首要条件。目前,这个门槛已更加容易进入。2009年,国家民用航空局出台了轻型运动类航空器的审批政策,主动适应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对小飞机的审定采取了更灵活的措施。“适航”还是确保航空器安全性的必要手段,适航标准是航空器安全性的底线,因此,从一架飞机的诞生到终结,都必须经过相关的适航审定。此外,飞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设计的缺陷,相关部门将采取强制性措施进行维护。

杨桢梅随后结合珠海航空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她说,首先,珠海的航空产业,特别是通航产业要建立符合适航要求的设计能力和研发能力。其次,珠海的航空产业要建立符合适航要求的制造能力和生产能力。再次,珠海的通用航空产业应当能够提供安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希望“适航”能成为珠海通用航空产业腾飞的翅膀。

(《珠海特区报》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04版:特刊)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