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长性丑闻迷雾重重 疑CIA与FBI相互竞争所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情局长性丑闻迷雾重重 疑CIA与FBI相互竞争所致

2012年11月12日08: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上周末上演了堪比好莱坞大戏的真人秀,主人公是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他作为美国情报大佬,反遭秘密调查,因婚外情丑闻被曝光而黯然离职。更为特别的是,将彼得雷乌斯拉下马的是联邦调查局(FBI)。CIA与FBI在世界的形象如同两头巨大的情报怪兽,这次却不寻常地“内斗”起来。

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对象是他的传记作者布罗德维尔,婚外情被曝光据称是因为布罗德维尔发邮件威胁另一名与彼得雷乌斯关系亲近的女子“离开我的男人”。

这场婚外情还触动了华盛顿的政治,一些人怀疑奥巴马要“做掉”彼得雷乌斯,有人称CIA内部人士想通过FBI借刀杀人。这场夹杂着性、谎言与政治的事件正在美国不断延烧。

“6个问题缠绕彼得雷乌斯离职。”美国《政客》杂志一连串地发问道:为什么现在辞职?为什么是FBI调查?为什么奥巴马和国会山的议员不被早些告知?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文章称,这是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个性丑闻爆炸。

《楔子———FBI与CIA之间的秘密战争》,美国历史学家及政策分析家马克在他的这部纪实著作中曾详细探讨了FBI与CIA之间的冲突,透过国家创伤———包括肯尼迪遇刺、水门事件和“9·11”事件———介绍FBI与CIA的对立。他称,两个机构未能合作严重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日本正式决定取消夺岛实弹演习

日美调整《防卫合作指针》 重点盯防中国

朝鲜强硬回应韩国“护国演习”:这是不可容忍的“挑战”

驻日美军不让夜出 冲绳夜店吃谁去?

组图:中国代表团在朝鲜凭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组图:外国女主播性感着装

独家评论:

美印日三边对话主谈海上安全合作(国际视点)

纷争皆因日本“窃”岛而起(国际论坛)

发展低碳农业需要南北协调(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