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支持非洲国家对马里进行军事干预--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支持非洲国家对马里进行军事干预

2012年11月12日2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12日电 (记者王芳 李志伟 崔悦)法国总统奥朗德周日(11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说,法国不会直接对马里进行军事干预,但如果非洲国家决定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极端组织采取军事行动,法国“有责任”站在非洲国家一边。

奥朗德说,马里的危机如何解决,应该由非洲国家自己来做决定。他还表示,法国不会在没有联合国和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对外采取任何军事行动。法国“绝不单独行动”。

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优素福在周一(12日)《费加罗报》的一篇采访中谈到,马里极端分子的最终目标是欧洲。他说,希望法国方面能够理解,因为要“保卫欧洲”,有必要对马里采取军事行动。本周二,他将在巴黎会见奥朗德,就马里的危机向法国寻求援助。

尽管欧洲国家目前表态不会直接对马里进行军事干预,但它们正准备为西共体军队提供一些后勤和管理上的支持。据法新社报道,本周四,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的外长将在巴黎开会,讨论提供至少200名士兵帮助培训非洲军队的计划。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