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空姐开始戴面纱上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空姐开始戴面纱上岗

2012年11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 黄培昭)据埃及国家电视台官方网站11月11日报道,埃及空姐从当天开始正式戴面纱上岗,这是自埃及航空公司成立几十年以来的头一回。

  标题为“第一次,埃及民航客机载着面纱空姐起飞”的报道文章说,空姐戴面纱上岗,是在执行埃及航空控股公司总裁陶菲克·阿西的行政决定,现在只是部分空姐穿戴一种名叫“伊夏布”面纱随航班飞行,而从下月开始将全面普及,埃及民航的所有空姐都要穿一种名叫“卡布”的面纱式制服。

  埃及航空控股公司总裁陶菲克·阿西说:“戴面纱的空姐不仅仅限于开罗往返(沙特阿拉伯)麦加和麦地那的航班,也包括开罗往返世界各地的航班,空姐戴面纱不会影响她们的工作。”

  埃及“尼罗河电视频道”网站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说是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法院争论和示威反对之后,现在终于在埃及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面纱空姐。

  当地媒体说,自打埃及“革命”之后,伊斯兰倾向明显上升。虽然埃及以前有行业规定,空姐和电视女主播一律不得戴面纱上岗,但不久前,埃及官方电视台的女主播已开始戴着面纱出镜了,埃及甚至还有专门的“面纱电视台”(私营),而现在空姐也开始戴着面纱飞翔在蓝天碧云之间了。

  “埃及新闻网”报道说,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埃及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举行了大约有10万人参加了大游行,其主题诉求便是“实施伊斯兰法”,游行由28个伊斯兰政党和组织策划落实,游行者与反对实施伊斯兰法的民众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互相投掷石块。游行组织者负责人强调说,下周末,还将继续进行“百万人大游行”,以进一步明确他们呼吁实施伊斯兰的愿意,尤其是要求把“伊斯兰法为国法”写进议会正在起草的《埃及宪法》第二款内。

  此间舆论认为,空姐戴面纱上天,以及此前电视女主播蒙面上镜,便是这种社会大气候和思潮倾向使然的结果。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