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使馆人员和留学生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我驻外使馆人员和留学生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2012年11月09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驻外使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收听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之中。中国海外留学生纷纷表示,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为中国的稳定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坚信中国明天会更美好。

  驻外使馆人员——

  收看十八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驻越南使馆全体馆员在大使孔铉佑带领下,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大家在认真聆听胡锦涛所作报告后表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全面深刻、催人奋进,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具有深远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能力和水平,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驻日本使馆组织全体馆员、中资企业和中资机构代表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随后,驻日使馆召开座谈会,学习胡锦涛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一个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驻印度使馆全体馆员近百人聚集在使馆会议厅内,准时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聆听胡锦涛所作报告。全体馆员聚精会神、情绪高涨。不少党员表示,十八大的召开是我党的一件大事,相信此次会议将开成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驻澳大利亚使馆全体馆员在使馆集体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大使陈育明表示,胡锦涛代表党中央作了十分重要的报告,全面审视了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回顾了党和国家自十七大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制订了宏伟蓝图。

  驻法国使馆各部门负责人、代表50余人集体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录像,认真学习胡锦涛所作报告。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公使邓励表示,近年来我们国家的建设取得空前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十八大的召开,对于部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驻法使馆将深入学习,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之中。

  驻德国使馆全馆党员80余人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电视直播,学习胡锦涛的报告。临时代办李念平说,十八大精神对外交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馆党员要加强学习,主动在对外工作中宣传十八大精神。

  驻比利时使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录像。大使廖力强表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使我们备感振奋。”使馆首席馆员卓瑞生参赞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使馆高度重视十八大的外宣工作,会议期间将每天用中、英、法三种语言编发《十八大快讯》,向当地民众及时提供有关十八大的信息。

  驻意大利使馆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馆员集体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录像,认真学习胡锦涛所作的报告。大使丁伟在发言中要求全体馆员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正在波兰首都华沙参加“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西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拉巴次旦教授说,十八大举世瞩目,国际各界人士都非常关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道路。他们将继续向波兰友人介绍十八大精神,用中国西藏文化周的成功举办,向十八大献礼。

  海外留学生——

  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组织在澳留学生和学联干部收看十八大开幕电视直播。留学生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起的又一座里程碑。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努力为祖国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就读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刘倩说,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现场直播,心潮澎湃,为祖国的日益强盛备感自豪,祝愿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一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莫斯科时间8日凌晨5时,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的同学们就打开电脑,通过网络视频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录像实况。亚非学院博士生郝龙说,同学们边看边认真讨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

  中国在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乡,但时刻关注祖国发展,衷心祝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美好。在阿拉木图市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学习的兰州大学学生高亚鹏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强大,海外游子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同样在该校学习的兰州大学学生冯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祖国举国上下喜迎十八大召开的热情,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留学生,将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留学南非的中国学子欢欣鼓舞。开普敦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生魏晨表示,十八大是中国的一件盛事,是回顾成就、规划未来的大事。自己作为80后的留学生,深深地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前途无比光明。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周旷昕在收看十八大开幕后激动地表示,随着祖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作为留学生更能深切感觉到,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上的自信心提升了,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带来的是力量和信心,预祝十八大圆满成功!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徐桐表示,在日本留学的十余万中国学子,身在国外,心系祖国,非常关注并祝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在十八大开幕之时,回顾祖国自2002年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的10年,中国人民战胜非典疫情、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等一系列困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这也让我们许多亲历过上述灾难之后来到国外留学的中国学子更能体会到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已经做好时刻响应祖国召唤的准备,立志以真才实学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跨越的新征程。

  华侨华人——

  坚信中国明天会更好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表示,自己刚刚通过网络非常认真地全程收看了胡锦涛在十八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在过去10年里,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领域建设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是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分不开的。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衷心希望祖国能够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富裕、更加稳定、更加强大。

  德国柏林中国妇女联谊会会长戴北燕对本报记者表示,海外华侨华人非常关注十八大的召开,祝愿十八大圆满成功,祝愿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发展更加辉煌。

  加拿大加中友好协会会长王燕云女士在聆听完胡锦涛所作报告后,立即给本报记者发来感言,表示备感鼓舞。她写道: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初步小康,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社会发展实例,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令世界瞩目。坚信中国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挑起重担,发挥集体智慧,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中国的稳定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坚信中国明天会更美好! 

  (本报记者杨晔、刘军国、廖政军、李景卫、李志伟、黄发红、李永群、史克栋、管克江、郑红、周之然、程维丹、施晓慧、李中海、苑基荣、丁大伟、李学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