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或于12月启动修订防卫合作指针工作磋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美或于12月启动修订防卫合作指针工作磋商

2012年11月09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就最早于12月上旬启动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外交、防卫部门的工作磋商进行调整。该指针规定了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合作方式。日本防卫相森本敏9日在记者会上称,已向美方传达希望于年内启动的意向。

  此次修订意在反映网络攻击、恐怖活动等安全保障上的“新风险”,通过工作磋商争取在由外长及防长出席的日美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2+2)上达成一致。但森本称此次修订涉及的内容“广泛而复杂”,可能要花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

  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次长真部朗8日访问美国,将同美国国防总部交换意见。防卫省已成立以官房审议官为首的工作小组并开展工作。

  现行指针是1997年制定的,当时日美设想朝鲜半岛出现突发事态而加以修订。本次修定将以强化冲绳南西诸岛附近的警戒监视活动的“动态防卫合作”为主。森本在9日的记者会上还表示,将不会对禁止行使集团自卫权的宪法解释进行修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