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伊朗攻击美军无人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称伊朗攻击美军无人机

2012年11月09日2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1月8日电 (记者王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8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东部时间1日凌晨4时50分左右,美军一架没有搭载武器系统的MQ-1型“捕食者”无人机在海湾上空执行“例行侦察任务”时,遭到伊朗一架“苏”-25型“蛙足”式战斗机拦截和攻击。

利特尔说,伊朗战机至少向这架美军无人机开火两次,但无人机未被击中。攻击发生后,无人机开始向伊朗领空的反方向飞行,伊朗战机则继续追踪无人机,但稍后放其返回基地。

利特尔说,事件发生时美军无人机距离伊朗海岸线大约16海里,处于国际水域上空。他坚称这架无人机从未进入伊朗领空。美国国防部认为,这是海湾地区首次发生在国际空域攻击无人机的事件。

利特尔称美国国防部已将此事报告白宫与国会,并通过美国在伊朗利益代表瑞士方面向伊方提出交涉。他说,美方告知伊方,美国将按长期惯例继续在海湾等国际空域开展侦察活动,美方在必要时候将采取从外交到军事的一系列措施,保护地区内美军设备与人员。

美国媒体报道说,由于6日是美国“选举日”,奥巴马政府未将美军无人机遭袭的信息透露给外界。   

联系本文记者

王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