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首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助推区域发展

【查看原图】
吴冬梅总领事致辞。人民网记者 白元琪摄
吴冬梅总领事致辞。人民网记者 白元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3年12月20日10:23

人民网博他仑12月19日电(记者白元琪)12月19日,泰国下南部首条500千伏童宋输电线路北段竣工仪式在博他仑府举行。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吴冬梅总领事、博他仑府行政自治机构主席韦素特、泰国电力公司工程部主任布恩马、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国外工程公司经理臧鹏、洛士利集团副总裁帕努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泰国500千伏童宋输电项目,北起洛坤府童颂变电站,南到宋卡府,线路全长210千米。中国国家电网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这条线路的北段,该段线路长达105千米,途经洛坤府和博他仑府。

“泰国自然资源丰富,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和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尤其突出,双方互利合作的机会众多,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携手发展具备良好的条件与基础。”吴冬梅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童宋项目的建设历经项目物资采购与施工面临等多重困难,但是双方同心协力,精诚合作,顺利完成此项工程。

“泰国和中国领导人共同强调加强两国旅游合作,扩大双边资源贸易,尤其是在大米和水果等领域的合作。”韦素特说。“为了促进经济贸易的健康发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显得尤为关键。这一输电项目的实施被寄予厚望,希望它能成为经济繁荣的催化剂。期望该项目能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紧密的合作,为互惠互利的友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共同实现发展的愿景。”

据介绍,童宋项目全段预计于明年竣工,届时将显著提升泰国南部地区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一重要基础设施的建成将有效满足该地区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将改善电力供应状况,还有望成为推动南部地区产业升级和城市化进程的推动力。项目成果将使整个社区受益,为未来提供可靠的能源基础,为泰国南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