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拉·天涯若比邻”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鲁扬摄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鲁扬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3年10月24日13:48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赵健、鲁扬)“很开心我制作的视频拉近了中国与哥斯达黎加民心的距离!”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短视频博主玛利亚娜在颁奖现场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兴奋地说。

10月23日,“中拉·天涯若比邻”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拉美自媒体、媒体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等驻华使节及中拉新闻交流中心记者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蔡伟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中拉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地区22国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已成为倡议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中拉贸易额由2013年的2616亿美元增加至2022年的4858亿美元。中国还同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和尼加拉瓜签署自贸协定。近年来,拉美的“中国热”和中国的“拉美热”同步升温:中拉美食深受对方民众欢迎;中拉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等不断走近双方普通百姓;旅游、留学等丰富中拉人员交往。

“中拉·天涯若比邻”短视频大赛于今年首次举办,中拉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创作,用镜头展现中拉风土人情、文化艺术、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多彩风貌,通过短视频搭建起展示多元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增进人类友谊的桥梁。本次大赛共收到约3.5万份参赛作品,内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视频播放量逾4.5亿。

分享到:
(责编:曹欣悦、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