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行

【查看原图】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3“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现场。李源欣摄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3“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现场。李源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3年01月24日13:27

人民网曼谷1月22日电 (赵益普、赵以纯、李百加、景超平、李源欣)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晚,泰国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热闹非凡,春节庙会摊位以及身着红色节日服饰的泰国民众和各国游客,让唐人街成了“中国红”的海洋。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等共同主办的2023“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此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泰国国家旅游局长育他沙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杨欣和皮帕代表中泰双方向两国人民拜年。杨欣在贺辞中向长期以来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倾注心力的泰国公主诗琳通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杨欣表示,泰国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启了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充满活力的新一年,成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万象更新、百舸争流的新开端。

皮帕在新春贺辞中表示,春节是泰中两国人民世代相传的文化传统,是亲如一家的泰中人民阖家团圆、共庆佳节的重要时刻。“2023年是泰中建交48周年,也将是两国繁荣发展的良好开端。今年的‘欢乐春节’意义非凡,预示着泰中两国人民将‘亲上加亲’,永续传承泰中特殊情谊。”

随后,现场播放了诗琳通公主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诗琳通身着印有亲手绘制“玉兔呈祥”图案的红衣,向中泰人民送来农历兔年的新春祝福,并用中文拜年:“春节快乐”。

随后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传统潮汕舞火龙一边戏珠,一边躬身摇尾,从口中喷出七彩光焰,点亮夜空。活动特邀嘉宾、来自中国香港的米雪、任达华、胡慧冲等知名演员,用泰语、普通话、广东话向泰国人民与各国游客送去新春祝福。最后,来自泰国曼谷的摇滚乐队“纸飞机乐队”(Paper Planes)演唱歌曲,之后向现场观众介绍并送出兔年“欢乐春节”吉祥物。

作为2023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欢乐春节”互致新春贺辞活动点燃了大年初一的曼谷唐人街。各国游客汇集在流光溢彩的耀华力路,观看舞龙、舞狮表演,在瑞兔主题表演与彩灯装饰前拍照打卡,在中国传统文化展位体验绘制京剧脸谱、中药配制等活动。彩灯之下,身着汉服、孙悟空服饰的中华文化爱好者与游客们纷纷合影。在乐声与鼓点中,耀华力路处处洋溢着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