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联储加息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压力好大”

陈籽
2022年12月3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日前,美联储宣布将利率再度提高0.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4.25%-4.50%,达到15年以来最高值。

为抑制国内高通胀,美联储今年以来连续加息,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重冲击。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报告指出,美联储加息每增加一个百分点,三年内其他富裕国家的经济产出将下降0.5%,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产出将下降0.8%。美联储快速加息,一方面引发他国资本外流,另一方面也使得新兴经济体和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徒增债务压力。

作为对全球经济有重要影响的大国,美国非但没有为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却坚持“美国优先”转嫁危机,尽显其自私自利的嘴脸。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