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民调:超半数美国成年人因通货膨胀经历家庭财务困难

2022年12月09日15:01 |
小字号

据福克斯新闻网商业频道7日报道,美国盖洛普公司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半数的美国成年人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他们的家庭经历了财务困难。

周二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55%的美国成年人表示通货膨胀让自己的家庭经历了财务困难,这一比例比8月份仅下降了一个百分点。此外,有13%表示他们正在经历“严重的”财务困难,导致他们“维持目前生活水平”的能力受影响。

根据盖洛普公司此前的数据,今年1月认为通货膨胀给其家庭带来财务困难的美国成年人比例为49%,去年11月则为45%。

该公司的调查还统计了在不同收入群体中,认为自己的家庭因通货膨胀而面临财务困难的人各占多少。在低收入人群中,这一比例为77%。 在中等收入人群中,这一比例大约为60%。在高收入人群中,这一比例是42%。

报道提到,这项在线调查于11月9日至27日在1800多名美国成年人中进行,误差率为3%。

福克斯新闻网商业频道还指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10月份略有下降,但还是徘徊在令人痛苦的高水平。

美国劳工统计局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 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7.7%。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25日援引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对美国10月份通胀数据的分析报道称,飙升的通胀推高美国家庭支出,与去年相比,全美家庭平均每月不得不为相同的商品和服务多支付433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