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黑选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2022年10月04日11: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3日电(记者张修智)根据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3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热莉卡·茨维亚诺维奇、丹尼斯·贝契罗维奇与热利科·科姆希奇分别当选波黑主席团(总统)的塞尔维亚族、波什尼亚克族与克罗地亚族成员。

根据波黑选举法,波黑主席团由三名成员组成,分别代表塞尔维亚族、波什尼亚克族与克罗地亚族,其中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成员在波黑穆克联邦选举产生,塞尔维亚族成员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选举产生。

茨维亚诺维奇出生于1967年,是塞族共和国执政党独立社会民主联盟的高级成员,现任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

贝契罗维奇出生于1975年,现为波黑社会民主党副主席。2006年至2018年,他三次当选波黑议会议员。

科姆希奇出生于1964年,他于2012年退出波黑社会民主党,创立跨种族政党民主阵线。科姆希奇是现任波黑主席团成员,本次胜选是他第三次担任主席团成员。

波黑大选2日开始举行,近340万注册选民投票选举波黑主席团三名成员以及42名国家议会议员。

波黑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

(责编:苏缨翔、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