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韩国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年09月2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偕夫人谭育军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偕夫人谭育军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9月29日电 (记者马菲)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8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偕夫人谭育军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国民力量党院内代表朱豪英、共同民主党院内代表朴洪根、国会副议长郑镇硕、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尹在玉、外交部次官补崔泳杉、国会议员洪翼杓、朴钉、首尔市副市长吴晨焕等政要发来视频致辞,韩国各大对华友好团体以及在韩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文旅机构代表等共200余人在线出席。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特别是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克服一系列艰难险阻,在经济科技、生态环境、民主法治、对外开放等各个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下个月,中国将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中长期发展指明方向、擘画蓝图。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推动中国这艘巍巍巨轮不断行稳致远,中国的发展也必将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邢海明表示,中国从不相信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绝不重走西方“国强必霸”的老路。他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人类走向命运共同体之路提供了重要指南。中国将始终把自己置于全球共同发展的坐标系,坚持“和为贵”的传统理念,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邢海明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韩关系更加成熟、更为自主、更趋稳重,迎来新的发展机遇。8月24日两国建交纪念日之际,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互致贺函,共同为双边关系指明未来前进方向。不久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成功访韩。我们愿同韩方一道,常怀建交初心,坚持登高望远、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相互成就、共同繁荣,共同推动中韩关系在下一个30年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金振杓表示,今年是韩中友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两国建交30年来,我们携手取得瞩目发展成就,双边贸易额突破3000亿美元,增长50多倍,人文交流迎来千万人次时代,两国业已成为彼此可贵的朋友。不久前,我同访韩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就加强两国各层级交往对话、发挥立法机构重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韩中加强合作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未来30年的韩中关系也定将行稳致远。

朱豪英表示,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代表国民力量党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节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中国建国73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发展成就。希望韩中两国作为近邻,今后在相互信赖和尊重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成长为更加牢固的合作伙伴。

朴洪根表示,韩中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实现飞跃发展,结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韩中关系未来将超越现有水平,共同开启东北亚和平与共同繁荣。共同民主党愿同中方通过两国政党和议会平台深化沟通交流,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迈进。

郑镇硕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国民力量党自1992年韩中建交以来即同中国共产党开展密切沟通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如今该党作为韩国执政党,愿充分利用两国党际交流和立法机构交往渠道,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尹在玉表示,中国建国73年来国家面貌实现巨大发展变化,成长为拥有14亿人口和先进技术的经济大国。韩国业已成为全球第11大经济体,并引领世界文化等产业潮流。希望双方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以相互尊重和信任为基础,加强政治、经济、文化,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和在国际问题上的沟通,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崔泳杉代表韩国政府致贺,表示中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各领域发展建设取得惊人成就。特别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和科技强国,并为维护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韩中两国地理相邻、历史人文纽带坚韧。过去30年间,韩中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希望两国在过去30年的发展基础上,合力开创未来30年,打造更加健康成熟的韩中关系。

在韩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文旅机构代表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衷心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奋发有为、矢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及韩各界友好人士纷纷盛赞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问候,祝愿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