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联合举行中老铁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2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习现场。老中铁路公司供图
演习现场。老中铁路公司供图

人民网曼谷9月27日电 (记者孙广勇)9月27日,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与老挝国防部、公安部共同举办,老中铁路公司承办的中老铁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老挝首都万象成功举行。中老双方研究制订演练方案,派员到现场指导,制订详细的演练脚本,为演练顺利举行创造了条件。

27日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老中铁路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智慧安防远程视频显示,在中老铁路VBK26+780处有4名可疑人员疑似在破坏铁路设备。值班员及时发现并通知运管和安保人员现场确认。并向老挝国防军、老挝警察、1623救援等组织报告;安保人员、铁路警察及国防军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抓捕。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和设备抢修铁路设施,经安全检测确保设施完好之后,列车正常开行。下午16时10分,中老铁路万象客运站,乘客们排队检票进站时有人“持刀伤害”乘客。车站安保人员持器械保护乘客,车站人员及警察第一时间向老挝国防军、警察、医院和上级报告。车站人员紧急疏散乘客和员工,公安警察及国防军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救护车赶到对“伤员”进行救治。

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检验了中老双方对于中老铁路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应急联动、信息传递、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切实维护中老铁路运输安全,确保旅客、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