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年09月26日20: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菲使馆国庆线上招待会。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中国驻菲使馆国庆线上招待会。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人民网曼谷9月26日电 (记者赵益普)9月2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菲律宾总统夫人丽莎·马科斯、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等菲政府、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近500人出席。

菲律宾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在致辞中用中文向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表示,七十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中国人民不懈努力,中国已成为全球公认的经济强国、现代研发中心、技术进步中心和制造业中心。得益于中国的贡献,亚洲现在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

莎拉·杜特尔特表示,中国使菲律宾这样的新兴经济体受到鼓舞。2021年,中国继续保持菲律宾最大双边贸易伙伴地位,帮助菲律宾从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中复苏。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菲中关系快速发展,再上新台阶,双方交往更加密切,正朝着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迈进。菲律宾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实现两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从疫情的不利影响中恢复。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10年,见证了中菲关系的起伏发展。当前,中菲关系正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通话精神,把中菲友好合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致力于成为互帮互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中菲务实合作丰硕成果的短片,表演了具有中菲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