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霍乱疫情已致23人死亡 累计确诊病例253例

2022年09月2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9月21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9月20日,叙利亚卫生部公布了该国近期发生的霍乱疫情数据。据统计,当前累计确诊霍乱病例已达253例,死亡23例。

近段时间以来,叙利亚多地相继报告霍乱病例,为该国2009年后首次出现霍乱疫情,其中阿勒颇省180例,代尔祖尔省29例,哈塞克省25例,拉塔基亚省13例,霍姆斯省4例,大马士革地区2例。累计死亡病例23例,其中阿勒颇省20例,代尔祖尔省2例,哈塞克省1例。

联合国派驻叙利亚的驻地协调员兼人道主义协调员伊姆兰·里扎此前介绍,叙利亚此次暴发霍乱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居民从幼发拉底河直接取水不经处理即饮用,以及用受污染的水灌溉庄稼造成食物污染。

连年内战给叙利亚基础设施造成巨大破坏。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叙利亚三分之二自来水厂、半数抽水站和三分之一水塔受到损坏,近半人口没有安全洁净的饮用水源。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