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塔签署解决边境冲突议定书

2022年09月21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比什凯克9月20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局20日通报,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19日签署了一项旨在解决两国边境武装冲突问题的议定书。

  通报说,吉副总理兼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塔希耶夫与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19日晚就两国边境武装冲突问题举行会谈。根据会谈结果和双方16日达成的全面停火协议,双方签署了该议定书。根据议定书,双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将部队和军事装备撤回原驻地,联合视察边境哨所等。双方还将对近期发生的武装冲突进行彻查,并将继续为迅速恢复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共同开展工作。

  另据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20日报道,亚季莫夫19日在与吉方签署议定书后表示,“我们找到了共同语言,达成了共识,相信真正的和平将会降临到两国边境地区”。

  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边界地区14日至16日爆发武装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参与记者:张继业)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