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帮助东帝汶振兴咖啡产业

2022年09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和云南省对外友协联合向东咖啡协会捐赠仪式。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供图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和云南省对外友协联合向东咖啡协会捐赠仪式。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供图

人民网曼谷9月20日电 (记者孙广勇)9月19日,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和云南省对外友协联合向东帝汶咖啡协会捐赠仪式线下线上同步举行。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农渔业部长佩德罗、旅游贸工部副部长多明戈斯及东咖啡协会会长伊万杰利诺等出席,云南省外办主任兼对外友协会长杨沐、友协专职副会长王宇等视频参加活动。

肖建国指出,咖啡是东经济和贸易的支柱产业,为配合东帝汶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国咖啡修复计划,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成果,中国使馆此次联合云南省对外友协向东咖啡协会提供7万美元捐赠,帮助东振兴咖啡产业,加速经济复苏。希望今后双方聚焦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发展规划对接,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农业和经贸等领域合作,助力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王宇表示,友协首次向东咖啡协会提供捐赠,旨在帮助东发展咖啡产业,为更多东民众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是“一带一路”建设“小而美”项目的具体体现。友协未来将充分发挥云南省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持续推动与东加强产业合作以及友城民间交流等,促进双方实现共同发展。

奥尔塔总统现场见证捐赠签约仪式,并接受媒体采访。他高度赞赏和感谢中方多年来对东开展的务实合作,表示本次中方向东帝汶捐赠,与他本人近期发起的全国咖啡修复计划高度契合,中方的捐赠既实在又及时,对于带动东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该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