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史忠俊就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2022年09月19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新任秘书长史忠俊抵达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履新。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方虹陪同来到中心。

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方虹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中国—东盟中心供图

在欢迎仪式上,方虹副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助推器”。近年来,中心秘书处紧紧围绕落实中国东盟领导人共识,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工作成果有目共睹。史忠俊秘书长从事外交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特别是在国际多边合作领域。去年,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双方关系新的起点,也赋予中国—东盟中心更重要的使命。相信在史秘书长带领下,中心秘书处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中国—东盟共建“五大家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中方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中心的发展。

史忠俊秘书长致辞。中国—东盟中心供图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东盟各国政府的信任,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将在历任秘书长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与秘书处全体同事一道努力,推动中国—东盟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中国—东盟中心供图

经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批准,史忠俊先生自2022年9月19日起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