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潮阳同乡会第四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2022年09月19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潮阳同乡会第四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人民网记者 孙广勇摄

人民网9月19日电 (记者孙广勇)9月18日,泰国潮阳同乡会第四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隆重举行。泰国枢密院主席素拉育·朱拉暖上将,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等嘉宾出席就职典礼并分别致祝贺辞。李桂雄接任第四十二届理事长。来自泰中两国、泰华各侨团的嘉宾近500人出席典礼。

泰国枢密院主席素拉育·朱拉暖表示,在76年的辉煌历史中,泰国潮阳同乡会联络乡情乡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潮汕精神。泰国潮阳藉侨胞人才辈出,成为泰国政商界的佼佼者,为泰国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泰国潮阳同乡会长期致力于积极搭建泰中人民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桥梁,相信定能继续发挥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潜力以及成功经验共同为国家的发展,促进泰中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致辞表示,泰国潮阳同乡会成立至今已经有76年的悠久历史,团结在泰的潮阳籍乡亲,敦睦乡谊,守望相助,建祠堂、办学校,热心慈善福利,为潮阳同乡在泰国安居乐业,团结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泰国潮阳同乡会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修桥造路,捐献医院,兴学育才,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中泰友好合作,为中泰两国和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泰两国是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融的友好邻邦。两国各个领域友好交流关系紧密,“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当前,中泰两国共同面临着许多挑战,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发展的共同机遇。两国战略上相互信任,利益上深度融合,两国的互利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潮阳同乡会为中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泰友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国潮阳同乡会第四十二届理事长李桂雄表示,将用新理念和新方法,开拓创新,推进会务,推动华社和谐发展,助推疫情后经济复苏,参与祖国与家乡建设,将旅泰潮阳人的传统精神发扬光大,续写泰国潮阳同乡会历史发展新篇章。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