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猴痘病例超2.3万例:疫苗接种种族差异明显 非裔受影响最严重

2022年09月17日09:23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9月15日报道,目前美国猴痘确诊病例超过2.3万例,虽然总体增速出现放缓迹象,但部分地区新病例仍不断涌现,种族接种差异依旧明显,其中非裔群体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

根据美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5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达23117例,所有50个州都出现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

报道称,目前非裔和拉美裔等少数族裔接种猴痘疫苗的比例,低于他们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白宫应对猴痘疫情副协调员达斯卡拉基斯表示,非裔病例占美国猴痘病例的38%,但只占已接种疫苗人口的12%。他强调,疫苗接种行动正进入一个艰难的阶段,需要覆盖接种率低的社区。

近来,美媒不断刊发文章,批评美政府抗击猴痘疫情不力,导致美国出现疫苗短缺及接种缓慢、检测能力不足、分配过程存在严重种族差异等问题。7月8日,《纽约时报》发文称,美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初期时的糟糕表现,正在应对猴痘疫情时重演。(海外网 刘强)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