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完成轮换交接

【查看原图】
中国第25、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举行“第二十五次轮换交接仪式” 李晓龙 摄
中国第25、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举行“第二十五次轮换交接仪式” 李晓龙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年09月15日16:5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5日电(记者闫韫明)当地时间9月14日,中国第25、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举行“第二十五次轮换交接仪式”。此次轮换交接,标志着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始全面履行维和使命。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颜碧玉介绍:“一年任务期,分队官兵始终以昂扬姿态、积极心态、饱满状态、团结形态、从严常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了完成疫情防控和伤病员救治等各项任务,实现了医疗无差错、安全无事故,展示了中国蓝盔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作风形象。我们将认真总结梳理成果,推广普及经验,不忘初心,踔厉奋进,在强军征程中再立新功!”

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官兵和轮换指导组成员114人已于9月7日抵达刚果(金)布卡武市的“中国半岛”营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离结束后,在两天时间里除先后完成指挥权限、事务程序、各类装备物资等30余项专业内容交接外,还对梳理总结出的应对新冠疫情方案预案、接诊救治流程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接。为做好此次轮换交接工作,军委、西部战区、陆军、西藏军区机关派出联合指导组赴刚果(金),全程跟进指导,深入医疗区、生活区现地勘察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和个别谈心的方式了解掌握维和部队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结合实际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维和部队轮换交接指导组组长邱新力说:“队伍在轮换,但使命仍在延续。这次轮换交接,既交任务装备,还交问题情况,更交了维和一线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确保了轮换交接工作圆满完成,为下批维和部队更好履行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接诊患者640余人次,手术40余台次,超声、放射检查200余人次,为联合国人员接种新冠疫苗230余人次,实现了医疗无差错、安全无事故,受到广泛赞誉,全体队员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根据计划安排,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21名官兵已于9月8日回国,第二梯队22名官兵计划于9月21日启程回国,至此两批部队人员轮换将全部结束。

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苏正林表示:“今年是我国维和医疗分队到刚果(金)的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在一代代维和官兵努力下,二级医院打造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值得信赖的良好名片,这对26批医疗队既是压力更是责任,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以任务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在继承中创新,更好履行维和使命,彰显大国担当!”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张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