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队夺得第19届男篮美洲杯冠军

2022年09月13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累西腓9月11日电 (记者陈一鸣)当地时间11日晚,第19届男篮美洲杯决赛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阿根廷队以75:73险胜东道主巴西队,夺得冠军。

第19届男篮美洲杯赛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面对有着主场作战优势的巴西队步步紧逼和严密防守,切入内线受阻的阿根廷队员利用6个三分球,在第一节便将比分拉开,并把优势保持到第二节结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巴西队从第三节开始展现实力,同样依靠三分球渐渐追上比分,在第四节距离终场哨声还有5分钟之际,巴西队把比分追成了67:67。此后,东道主的得分甚至一度反超阿根廷队,但抓住机会的阿根廷队最终以75:73赢得比赛。

阿根廷队主教练普里吉奥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阿根廷队在后半场比赛中经历了艰难时刻,但凭借“队员们团结一致,保持冷静”,终于夺得胜利。他同时对获得亚军的巴西队表示祝贺,赞扬他们在比赛中表现良好。

第19届男篮美洲杯赛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阿根廷队员加布里埃尔·德克在决赛中砍下20分、7个篮板,成为球队夺冠的功臣之一,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场均得分21.2分、投篮命中率接近65%的德克,也是本届男篮美洲杯的得分王,被评为本届杯赛最有价值球员。

德克在受访时把阿根廷队获得冠军奖杯归功于“教练组、后勤人员和所有人的努力”。他说:“我们所有人都梦想获得这座奖杯,很高兴最终得到了,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努力。”。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届冠军美国队在最后一节逆转胜,以84:80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季军。

第19届男篮美洲杯赛于当地时间9月2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开幕,9月8日决出四强队伍。在9月10日晚的半决赛中,阿根廷队以82:73战胜美国队,巴西队以86:76击败加拿大队。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