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累西腓华侨华人欢度中秋佳节

2022年09月1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并围绕“团结就是力量”的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并围绕“团结就是力量”的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人民网累西腓9月9日电 (记者陈一鸣)9月9日晚,一盏盏高挂的红灯笼将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华侨华人协会会馆装扮得喜气洋洋。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友人欢聚一堂,以一场热闹欢腾的“庆中秋、迎国庆”联谊会共度中秋佳节,同时喜迎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

这场联谊会由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主办,中巴工商外贸联合总会、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协办,是疫情暴发以来累西腓华侨华人首次举办线下中秋欢庆活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联谊会,并围绕“团结就是力量”的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严宇清说,在一轮明月下,大家共同为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共同为中巴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而庆贺,见证两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实现中国梦、巴西梦、世界梦的步伐;为侨胞们弘扬中华优良传统而点赞,见证团结就是力量的中华美德;共同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希望广大侨胞团结起来,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卢功荣表示,疫情暴发后,华协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的指导下多次为当地华侨华人发放健康包,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并联系当地卫生部门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舞狮子、太极拳颇具东方魅力,桑巴舞、弗雷沃舞尽显巴西风情……联谊会上,一个个展现中巴两国文化特色的节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当地侨胞们纷纷登台献技,独唱、钢琴、架子鼓等拿手好戏异彩纷呈。最后,严宇清总领事与侨胞们共唱一曲《大中国》,把联谊会气氛推向高潮。

累西腓所在的伯南布哥州军警协会主席孔丁代表巴西友人致辞说,旅居伯南布哥州的广大华侨华人为增进巴中友谊、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伯南布哥州政府对此高度赞赏。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