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创造脱贫奇迹 中国经验值得学习

2022年09月09日13:1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9月8日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多国媒体撰文,积极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消除极端贫困等方面的重要成就。外媒认为,中国经验为世界其它地区树立了榜样。

  肯尼亚广播公司(KBC)9月6日刊文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脱贫奇迹”。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肯尼思·奎因赞扬了中国为消除贫困所做的不懈努力,“这是其它国家从未取得的成就”。奎因认为,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其它国家借鉴,特别是在偏远和农村地区加强交通网络建设的做法,为世界其它地区树立了榜样。

  斯里兰卡“第一新闻”网站8月31日报道,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独一无二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过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而中国做到了这一点,这令人印象深刻。”科霍纳还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让斯里兰卡受到鼓舞,斯里兰卡可以向中国学习很多经验,以应对挑战。

  “我很幸运成为中国‘经济奇迹’的见证人。”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日前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他在30年的外交生涯中曾前往多国担当要职,中国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这些年来,中国一直在稳步前进。中国的技术和经济进步令人着迷。”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未来将承担新的责任,中国经验值得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有助于解决贫困问题,让中国成为了一个消除绝对贫困的国家。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制度和政策的连续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为人民谋福祉,改变了人民和国家的命运。(海外网 张霓)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