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新网评:黑历史再添一笔,“黑客帝国”何时收手?

2022年09月09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蒋鲤)9月5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分别发布了关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网络攻击源头系美国国家安全局。这个自诩为“网络安全卫士”的“黑客帝国”,又多了一笔抹不掉的黑历史。

  调查报告披露,美方先后使用41种专用网络攻击武器装备,对西北工业大学发起攻击窃密行动上千次,窃取了一批核心技术数据。

  此次暴露的网络攻击,只是美国针对中国网络攻击的冰山一角。报告还指出,美方长期对中国的手机用户进行无差别语音监听,非法窃取手机用户的短信内容,并对其进行无线定位。

  作为“棱镜门”和网络攻击的主要实施国,多年来,美国在谈到“网络安全问题”时,一直都以“网络安全卫士”自居,但遭遇美国的网络窃听的受害者已经遍布全球,甚至包括美国自己的盟友。

  2021年,欧洲媒体曝光美国监听欧洲多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时任总理默克尔当时要求美国就此做出解释。但是,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美国的回应既无诚意,也没有拿出实际行动。

  今年三月,360公司发布了一份网络安全报告,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在30天内远程窃取了970亿条全球互联网数据和1240亿条电话数据,可见这个“黑客帝国”的黑手肆无忌惮,令世界震惊。

  为了掩盖自己的恶意网络攻击行为,美国还常常倒打一耙,以“威胁国家安全”为借口,对他国进行恶意打压,被质疑时,却拿不出任何证据,这种“贼喊捉贼”式的指责是美国对他国进行网络攻击的新手段。

  如今,美国的网络攻击丑闻再次被曝光,台上自诩“网络安全卫士”,台下却大行“网络恐怖主义”,在网络安全领域操纵指挥盟友、制造小团体,屡屡对其他国家抹黑攻击,充分暴露了其“双标性”和“虚伪性”。

  美国的“黑客帝国”行径毫无下线,扰乱全球网络秩序,严重损害他国国家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公害。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任何国家都不应践踏底线,各国应提高警惕,携手抵制美国网络霸权,维护全球网络安全。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