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坚持和平利用网络空间 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网络霸权

2022年09月06日09: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9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你刚才提到了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攻击的有关情况,请问中方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更好地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毛宁表示,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网络攻击的案例再次表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作为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中国法律明确规定禁止任何网络入侵和破坏信息系统的行为。

毛宁说,近年来,中国加快推进网络安全领域顶层设计,制定完善网络安全相关战略规划和法律体系,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网络空间执法能力,中国民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不断提高。本周正好是2022年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信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网络空间安全环境。

毛宁强调,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坚持和平利用网络空间,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反对网络霸权,共同应对各类网络攻击,维护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