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下调全球谷物产量预期

2022年09月0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9月2日电 (记者孔歌)联合国粮农组织2日发布《谷物供求简报》,下调全球谷物产量预期。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受北半球国家持续干旱影响,今年全球谷物产量预计同比下降1.4%。此次主要下调的是粗粮产量预期。

《谷物供求简报》指出,自春末以来,欧盟普遍长时间遭遇异常炎热和干燥天气,预计玉米产量较前五年平均水平减少16%。美国中西部不利气候条件也抑制了美国玉米产量前景。降水不足对欧盟和美国大麦、高粱等预期产量造成负面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同期发布了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指出,8月国际食品价格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环比下降1.9%,仍较去年同期高出7.9%。

其中,谷物价格指数8月环比下降1.4%。由于北美、俄罗斯生产前景向好及乌克兰黑海港口恢复粮食出口等,国际小麦价格下跌5.1%。受全球出口供应量增加影响,国际禽肉报价下跌,肉类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5%。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