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海军短暂扣押美军无人艇

2022年09月03日09: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9月2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伊朗海军1日在红海海域出于安全考虑扣押两艘美军无人艇,在确保航线安全后予以放行。

报道说,伊朗海军“贾马兰”号驱逐舰在执行任务期间反复遭遇美军无人侦察艇。在两次警告后,伊朗海军出于安全考虑将无人艇打捞上来,并在进行必要检查和确保航线安全后,将美军无人艇放还到了安全区域。伊朗海军还告知美军要对海上安全负责,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伊朗国家电视台公布的画面显示,身穿救生衣的伊方人员将美军无人艇推下了他们所在舰艇的甲板。

美国媒体2日援引美国海军消息证实了伊朗海军在红海扣押两艘美军无人艇后放行,并注意到这是最近数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伊朗媒体8月3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8月30日在海湾水域控制了一艘导航通信中断的美国无人艇,并在告知美方相关规定后放还了该艇。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