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日方向世界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

2022年09月0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戴楷然)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31日,日本防卫省在年度预算请求中称,中国继续威胁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通过军演在台岛周边施压,将寻求拨款研发井批量生产巡航导弹、高速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弹头。报道称,该计划明显背离了日宪法对自卫队导弹射程的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关于这个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立场。

一段时间以来,日方反复炒作“中国威胁”,不断放风发展导弹计划和所谓的“反击能力”,是在为打造进攻性军事力量制造借口,背后包藏着突破“和平宪法”束缚,重走军事扩张老路的野心。这向世界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即日本企图颠覆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应当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警惕。

作为对亚洲邻国负有深重历史罪责的国家,日方应当认真反省自身的侵略历史,尊重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立即停止渲染所谓的周边安全威胁、为自身强军扩武寻找借口的错误做法。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