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再次批驳“中方反应过度论”

2022年08月31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凤凰卫视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在回答记者关于台海局势的提问时称,中方反应过度并进行挑衅,而美方反应则“有分寸且负责任”。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方挑衅滋事在前,中方正当反制在后,合理、合法、必要、适度。美方违背对“一个中国”的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却指责中方反应过度。美国军舰频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中国周边海域炫耀武力,却指责中方进行挑衅。对于这种颠倒黑白的做法,中方不会接受,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可。

美方应该做的是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回到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上来,而不是一味推卸责任、倒打一耙,甚至试图制造更大的危机。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