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尼日利亚工商界视频对话会”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3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福建省与尼日利亚卡诺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驻尼使馆供图
中国福建省与尼日利亚卡诺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驻尼使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姜宣)30日,“中国—尼日利亚工商界视频对话会”在北京、福建和尼日利亚多地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依托政党交往,共谋合作发展”,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福建省政府、驻尼日利亚使馆和尼日利亚卡诺州政府等共同主办。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全国书记奥米索,卡诺州州长甘杜杰,工贸投部部长阿德巴约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福建等省市、卡诺州企业及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约150人参会。

沈蓓莉表示,中方将加强同尼方政党交往,坚定捍卫多边主义,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高质量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深入推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合作。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地方合作潜能,实现共享发展。

郭宁宁表示,尼日利亚是福建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双方经贸合作紧密。依托政党交往平台,中尼在经贸、友城、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将不断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将不断加深,必将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奥米索、甘杜杰和阿德巴约分别对尼中两国传统友好和各领域合作潜力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强调中国是尼最亲密的伙伴,期待不断深化拓展与中国在经贸投资、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和食品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

崔建春表示,中尼国情相似,拥有很多共同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方致力于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感谢尼方各界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此次会议开创了“政党+政府+企业”的三方合作新模式,旨在发挥三方各自功能优势,激发双方在政策、产业、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地方和经贸合作。相信在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指引下,双方务实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

会议期间,郭宁宁与甘杜杰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卡诺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双方企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